过分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会导致性早熟

  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的性早熟患儿明显增多,由过去每周20多例猛增到70多例。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很多家长过分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是导致性早熟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倪世宁介绍,前来就诊的性早熟患儿以女孩为主,主要表现在乳房的发育和阴道流血,男孩一般表现为阴茎的发育和嗓音变粗。倪世宁解释说,如果男孩在9岁前、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就可称为性早熟。

  专家认为,性早熟患儿越来越多,与现在家长给孩子过度补充微量元素有关。专家指出,其实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很少。目前市场上有些补充微量元素的保健品中,或多或少添加了激素或者是类激素的成分,过分补给,也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据介绍,南京市儿童医院曾接诊过一名15个月大的性早熟女婴,已出现乳房发育、阴道流血等症状。细问病史后发现,孩子的母亲半年前为防止孩子缺钙,就一直给她服用一种补钙保健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微量元素 性早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