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强制孩子统一购买水彩笔

  3天前,5岁的伟伟(化名)在长乐市十洋幼儿园上美术课,他掏出老爸买的水彩笔画画,被老师制止。“你这个水彩笔不行,不能用这个画。”老师说,要交钱给她统一购买“西瓜太郎”牌水彩笔。

  16日傍晚,伟伟的父亲小李交给幼儿园一女老师30元,作为买水彩笔的费用。小李说,随后他在超市里看到“西瓜太郎”牌的水彩笔,售价24元。

  伟伟所在班级的女老师解释说,该园只有两个班统购水彩笔。之所以要选择“西瓜太郎”这个牌子,是因为更耐用且无毒,绘画效果不错。至于为何统一购买,是因为不少家长嫌自己去买麻烦,就委托她们几个老师来买,后来索性两个班的学生统一购买。这30元不仅包括水彩笔,还有一套蜡笔、一套水彩泥和一支高级签字笔。

  她拿出了这整套文具,说这是两周前她到台江农贸市场买的,为了帮学生省钱,她还跟文具批发商砍了好久的价。除了水彩笔,其他绘画用具还未完全到货,所以目前还没发下去,“我可以把发票给你们看,没克扣学生的钱。”

  有的家长表示,不是不相信老师的人品,他们感到不满的是,老师这样指定品牌统购,侵犯了他们以及孩子的自由选择权。他们觉得,这会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产生负面作用。

  该幼儿园负责人对这一做法表示抱歉,她认为老师不应采取这种强制性的做法,尽管老师出自好意,却没将事做好。她保证该园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