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牛奶就腹痛气喘是因为过敏的原因

  喝母乳没有任何问题,可是一喝牛奶,两岁的小虎(化名)就开始腹痛气喘。

  昨日,记者在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小虎时,能清晰地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

  据小虎的姥姥介绍,4个月前小虎停了母乳,有时家里人会给他喝一些牛奶。“他喝完牛奶经常捂着肚子喘粗气,开始都以为奶喝急了,后来气喘得越来越重。”小虎的姥姥说。

  以为孩子感冒了,家长带着小虎去输液,气喘的症状得到了缓解,但是走了两家医院,都没能确定是什么病因。

  “他刚来时咳嗽气喘,呼吸也有些困难,”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韩萍说,“检查发现孩子支原体感染,之前有过的多次腹痛、气喘很可能是过敏引起的。”

  医生检查发现,饮用牛奶后,小虎就会出现慢性胃肠过敏反应。

  “他对牛奶、牛羊肉过敏,腹痛、腹泻就是胃肠过敏的反应。”变态反应科主任房艳香说,“牛奶过敏是过敏性疾病,也称变态反应,与其过敏体质有关,患病后容易与普通的感冒和腹泻混淆。”

  房主任表示,过敏体质的家长,一旦孩子出现鼻炎、哮喘、荨麻疹以及胃肠道反应时,要考虑过敏因素到医院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