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胎8个月仍然进行冬泳

  江水依然冰冷刺骨。昨日下午,37岁的孙莉娜从乐山大佛对面不远的肖公嘴下了水,继续她已坚持了11年的冬泳。与其他冬泳爱好者不同的是,如今的孙莉娜已经是一位准妈妈(上图),腹中胎儿已有8个多月大。

  孕妇下水冬泳引来无数目光

  3月乍暖还寒。孙莉娜刚出现在大渡河边,便引来了无数目光——她高高凸起的腹部实在过于惹眼。下河站稳,她先试了试水温,再蘸了些水打湿身体,然后一边慢慢往水深的地方挪动,一边拴上救生腰带。进入深水区,在几名冬泳爱好者的陪伴下,孙莉娜舒展双臂缓缓游了起来,偶尔还向岸边或水中的熟人挥手打招呼。虽然动作不快,但一招一式仍然十分到位,俨然一名游泳老手。10余分钟后,孙莉娜上了岸。

  孙莉娜说,因为从小就在江边长大,她从几岁时就喜欢上了游泳。从1997年冬天开始,她在父母的带动下开始坚持每天冬泳,11年来几乎从不间断。冬泳“上瘾”,以至于在怀孕后也没有戒掉。“现在,肚子里的宝宝都开始爱上游泳了。”孙打趣地说,每天下午1点至5点期间,胎动都会比较明显,当她一下水,肚子里的孩子立刻就会安静下来。虽然已经怀孕8个多月,但孙莉娜还没有感觉到冬泳给她带来不适,“我想坚持下去,直到宝宝出生那一天”。

  此举是在冒险医生建议终止

  “临产孕妇坚持每天冬泳,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在得知孙莉娜的“壮举”后,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妇产科胡医生表示,由于游泳的运动量较大,有可能引起胎盘羊水破裂,进而引发宫腔感染、胎儿早产或宫缩等不良后果。同时,作为一名37岁的高龄产妇,孙莉娜生孩子本身就有一定的危险性。虽然目前孙莉娜和宝宝情况良好,但胡医生还是建议其选择其他运动量较小、危险性较低的运动项目。 文/图罗开珍记者丁伟李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冬泳 高龄产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