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儿童感冒药时的几点注意事项

  时值春夏之交,气温常常骤变,孩子感冒发烧,父母自然就很着急。心急的家长给孩子吃药,更恨不得马上“药到病除”。然而如何才能正确为孩子选择感冒药呢?记者就此走访了相关的专家,得出了如下的建议:

  1)不可凭经验办事,不能孩子咳嗽了便给止咳药,而不管是不是发烧或其它原因引起的。引起孩子感冒的原因主要有:昼长夜短,减少了孩子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导致孩子睡眠不足;身体抵抗防御能力下降;过度贪凉,室外的高温与室内的空调环境之间的巨大温差,也是导致孩子感冒的重要诱因。

  2)不可因手上没有儿童用药,便把成人感冒药给孩子服用,认为反正都是治感冒的,用量方面适当减少就可以了。由于儿童一般器官功能发育不全,酶系统发育不成熟,药物代谢及排泄速度较慢,极易导致药物蓄积障碍,因此在儿童感冒药的选择上专家提醒要“慎之又慎”,一定要选择儿童专用的药物进行治疗。

  3)目前儿童感冒药市场上,以优卡丹为代表的复方药物是较好的选择。药店的医务人员表示,类似优卡丹这种属于复方制剂的儿童感冒药,作用温和,药内含有退烧、止咳、止流鼻涕、抗过敏等成分,避免了多种单品药叠加服用引发的危险。同时该类药物是属于国家严格监督指导下生产的非处方药(OTC),使用时不需专业医疗人士的指导,适合家庭日常使用。同时,国家监督管理部门还制定了该类产品的OTC说明书范本,进一步保证了用药的安全性。

  专家最后指出,无论是使用何种药品,都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谨慎使用,确保安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发烧 感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