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爱感冒可能是因为维生素缺乏

  随着冬天的再次到来,又到了宝贝疾病的多发期。妈咪应该多了解一些防病、治病的简单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宝贝得病,如果万一宝贝身体有什么不适,妈咪心里也可以大致有个判断,能够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不至于手足无措。

  预防流感注意:

  在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带宝贝去公共场所,减少访视活动。

  无论天气多寒冷,都必须经常开窗透气,因为空气不流通,流感病毒很容易传播。不要因天气冷,就让宝贝总待在家。要多去室外活动,由此提高抗病能力。及时给宝贝按气温变化增添衣物。

  为什么宝贝容易患感冒?

  宝贝脏腑娇嫩,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抗病能力差,寒暖不能自调。

  宝贝活泼好动,经常玩耍得满头大汗,一旦安静下来就很容易受凉感冒。

  有些宝贝体内缺乏锌、铁、钙等微量元素,或A族、B族维生素,使机体细胞防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所以很容易染病。

  宝贝患感冒的表现:

  流清水样鼻涕,打喷嚏、鼻塞、咳嗽。有些小宝贝由于鼻子不通气而张嘴呼吸,或者阵阵烦躁、哭闹。大一些的宝贝会诉说咽部疼痛,或伴有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个别的宝贝还会因为发热引起抽风,或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

  3大措施预防感冒

  平时应该注意宝贝的耐寒锻炼,提高宝贝的抵抗力,尤其要注意合理膳食,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以利体内免疫球蛋白的生成,提高抗病能力。

  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湿度适宜,不要带宝贝到空气污浊,人员混杂的地方去。

  家庭成员或照看宝贝的人员中,一旦有人感染病症,最好不要接触宝贝。如果不能隔离,患病人员一定要带上口罩,勤洗手,以防传染给宝贝。

  专家提示:

  宝贝如果发热不退或感冒症状加重,或突然烦躁不安,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由医生诊治,以免贻误宝宝的病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维生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