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在假期有的家长会让孩子独自在家,这时家长应如何嘱咐孩子呢?记者采访了一些小学教师,希望家长能更明确怎样帮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家长应事先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告知孩子随意触动火、电的严重后果,教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并尽量将家里的危险品,如汽油、酒精、用来清洗厕所的液体等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此外,有些家长只简单地命令孩子不许动这不许动那,却不说明原因,年龄较小的孩子好奇心强,有时可能会忍不住违反家长的禁令,引发危险。因此,为确保安全,家长应每天抽空给孩子打三至四次电话,做些简短交谈。如果有条件,父母最好轮流请假在工间回家一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怀。

  由于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相对较差,做假期作业常耍些“小聪明”,做习题时根本不计算就胡乱填上答案。因此,对孩子的作业,家长应每天抽出时间进行必检和抽检。必检是检查作业的进度,抽检则是挑出一些习题,核对结果是否正确。如果孩子完成作业情况较好,也可以适当考虑给予奖励。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教育 假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