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在假期开设的兴趣班不感兴趣

  “放假了,我想和小朋友玩,但妈妈给我报了三个兴趣班,一点空闲时间都没有。”日前,小学一年级的小雪对记者说出了自己对父母的不满。和小雪一样,首府乌鲁木齐多数孩子对家长安排的“完美”假期并不认可。

  乌市80中学附小五年级的小宇说,自己去不去肯德基或是野生动物园都无所谓,就是想痛痛快快打几天篮球或者自由安排假期生活,但爸妈从不让自己安排活动。

  记者了解到,有的孩子表示,放假还不如上学,父母安排的兴趣班都是他们按自己的意愿安排的,根本不考虑孩子的感受。

  其实因为假期参加兴趣班的事情,烦恼的不仅是孩子,家长也有烦恼。家住南湖二期小区,一个16岁孩子的家长说,寒假刚到,就托人花了1000元找了一个优秀的家教给孩子补习,可他根本不领情,到现在才补习了两次。

  家住泰裕小区的郭先生说:“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琢磨,给他报兴趣班,他每天都很不情愿地去上课。我们带他去滑雪,他不去,可朋友一叫,他就去滑了一天,真不知道那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

  10岁的郭鑫涛说:“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即使在水泥厂那片人工浇的冰面上玩一天都不觉得累,那里不需要花钱,可是爸爸非要花钱让我上不喜欢的兴趣课,我觉得很烦。”

  乌鲁木齐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王丹汝表示,孩子对家长寒假的安排存在逆反心理,主要是孩子和家长间不能很好地沟通,存在这种问题多半由于家长总是以自己的意志和喜好来主宰孩子的兴趣,而不能够真正了解孩子的需求,时间久了容易造成孩子和家长间的矛盾。

  她说,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很好地引导孩子的兴趣。通过正确引导,让孩子和家长在假期都满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逆反心理 兴趣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