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责备孩子的声音越小越有作用

  “家长责备孩子的声音越小,孩子听得就越认真,教育的效果也就会越好。”这是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北师大教授钱志亮送给沈阳父母的观点。6月3日上午,市精神文明办、市青教办、沈阳日报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钱志亮为沈阳千余名家长做了一场题为《新时期怎样做合格家长》的精彩报告。

  钱教授说,有些父母批评孩子时表情严肃,声音很大,以为嗓门越大,孩子越会记忆深刻,效果也就会越好。其实这是家长的误区,这样不仅不能收到一定效果,还有可能引起孩子逆反心理,结果是事与愿违。

  “当老师给你打电话,数落孩子的缺点和问题时,做家长的一定不要不高兴,你该偷着乐,说明你的孩子还有救,你遇到了一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钱志亮从他自身当过小学教师的经历告诉大家,老师找家长,绝不是与孩子为敌,而是想把孩子教育好。作为家长,不能当孩子面数落老师的不足,破坏老师的威信,要与教师保持一致,共同教育孩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责备 逆反心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