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儿后婆婆处处刁难应该怎么办?

  熟悉我们的人都羡慕地说我会找老公,杜童会找老婆。杜童最近高升了,并且还有可能继续高升。

  没有人知道,我和杜童正在冷战。他总是等我和孩子睡着了才回来,他在外面应酬,没有应酬的日子就在外面上网。

  杜童现在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做到这一步很不容易。曾经,他的成功是我们的共同梦想。现在这一天来了,我们的婚姻却陷入僵局。

  起因是,我给他们领导打电话,叫他们领导劝劝他,没事早点回家。杜童觉得我没给他面子,周围的人也说我不对,再怎么也不能影响老公的公众形象啊。我还很委屈呢,我只是想找比他强的人来劝劝他,那样他才听得进去。

  我们俩都不是本地人,在武汉,全是白手起家。恋爱的时候我就不断提醒他,我们一定要过得比周围的朋友同事好。可是渐渐地,我们发现,事实上是人家好多都过得比我们好。我找到了那些人过得好的原因,并不是他们多努力多优秀,而是他们起点比我们高,他们家里有老人打下的基础。

  我自尊心很强,受不了。就总是说他,帮他,为他出主意。我整天望夫成龙,我们靠自己也能起来。

  在工作中,我是个很能干的人,收入一直比他高,看中他,就因为他在一家国企,收入稳定。我自认为任何一个男人跟我在一起,都会被我调教得往上升。

  所以我时时提醒他,给他树榜样,引导他结交比他成功的能力强的人。看上去,他的确是朝着我指的路在走。但是,我们的关系却一天比一天淡散。他总说我喜欢和人家比。可是,人就是在比较中前进的啊。

  怀孕期间,我依然大着肚子在外面跑业务。我要赚足生孩子的钱和宝宝几个月的奶粉钱。我深知,杜童正是事业发展的时候,他的薪水大部分都要用于工作中人际关系的打理与建立。

  生下来是个女儿,婆婆颇有微辞。每天杜童回家,婆婆就会在杜童面前表示她的遗憾以及告诉我与她的一些琐碎矛盾。开始杜童还调解,渐渐就简单地怪我对他妈不好,把错都归到我身上。似乎是为了回避矛盾,在他妈面前,他极少与我说话,更不用说态度亲近。

  生完孩子后,我的工作受到很大的冲击,而杜童步步高升。虽然名义上高升了,钱还是那么些。家里的主要开支依然是我在负担。他名声在外,而受累的人是我。他在外面应酬交际,我在家里洗尿布。

  现在外人都夸我旺夫,老公娶了我之后,事业发展得很如意。这一点更是让我心里抓狂。凭什么付出的是我,得到的是他?凭什么他得到了,我和孩子连一杯羹都没有?怎么想也不能消解的情况下,我做出了向他们领导求助的决定。现在想起来,我潜意识里就有想找比他强的人来挫败一下他的骄傲,让他受一点挫折。

  顾问发言

  张洋 女 会计 33岁 婚龄4年

  刚生了孩子的你肯定有一点产后抑郁。你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男人比女人事业强很正常,至于对家庭的负担少,你可以和他慢慢谈。当然,这个谈是需要一个家庭气氛的,先把你的婆婆哄好吧。你也知道老人帮你带孩子很辛苦。那么就真诚地向她表示你的谢意吧。知足常乐。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挫折 沟通 逆反心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