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之间打架家长需要进行劝阻吗?

  最近到意大利探亲,亲戚家有个4岁的儿子,名叫科尔,长得活泼可爱。一天傍晚,科尔和邻居的儿子鲁索在草坪上玩耍。刚开始,两个孩子玩得很开心,但玩着玩着忽然打起架来,先是抱着摔,接着就开始拳打脚踢。当时,两个孩子的爸爸正在花园里下棋,他们看见这情形,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视而不见。结果不一会儿,科尔就被打哭了,鲁索衣服也撕破了,两个孩子打得难分难解。笔者实在忍不住,起身就要去“劝架”。可科尔爸爸却叫我看棋,别去管他们。我只好停下来,但目光却无法重新落回棋盘上,心里一直嘀咕:哪有这样当父母的?

  过了一会儿,当我再朝那两个孩子望去时,竟然发现他俩自动停止了打架,好端端地坐在草坪上,科尔正埋头帮鲁素穿刚才打架时掉了的鞋,那情景好像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打过架似的——尽管他们身上和脸上还都带着打架的痕迹。鲁索要跟爸爸回家了,两个孩子友好地挥手告别。

  他们走后,科尔爸爸笑着解释说:“对科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打架既是玩乐,又是一种很好的运动。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打球没什么不同。大人没必要去阻止,更不必干预其中——因为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对打架的理解和大人不一样,打架也不伤感情。你看,最后不是又和好了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打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