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身体质预防流感

  一般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因此,为了减少病源感染机会,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聚会场所、大商场等。

  日常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也很重要。吴主任指出,烟和酒是可以普遍降低抗感染力,所以在一定时期还是戒了为好,且不要多食辛辣食物。保持个人与居住环境的卫生也能很好地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勤洗手,常洗澡,勤换衣物、被褥床单,经常开窗通风。

  老人出行应该注意保暖,儿童在玩耍出汗以后,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冬季来临时,多喝水,多食水果和蔬菜等,可有意识地补充一些维生素类食物。另外,家中若有成员患感冒等疾病,也应尽量避免空气传播。患者要戴上口罩,并勤洗双手,以防通过接触传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流感 感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