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齐参与是儿童健身的最大动力

  父母的态度对孩子至关重要

  体育活动会从根本上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尤其在得到家长鼓励和共同参与时。反之,父母若没有积极的态度,可能对孩子本该从中获得的愉悦情绪和良好受教育机会造成致命打击。美国密执安州州立大学少儿运动研究所负责人丹尼尔说:“家长需要明确,最重要的是你应该让孩子体会到参与的乐趣。”由他和同事主持的这项研究显示,父母在对孩子接受体育教育的过程中提供财物或情感上的支持等方面,本应扮演关键的角色,但多达36的父母却起着消极的影响。

  爱运动的父母才会有爱运动的孩子

  丹尼尔说,如今儿童肥胖率扶摇直上,家长和社会面临更为紧迫的任务:尝试和开发儿童在体育活动上的兴趣。要帮助激发孩子在体育上的兴趣,家长应主动参与到孩子的运动中去,和他们一同跳舞、摔跤、散步……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参与进去,将帮助孩子体会运动中的愉悦。爱运动的父母才可能拥有爱运动的孩子。

  培养孩子竞争意识

  父母真正的作用在于对鼓舞孩子运动精神的积极影响上,例如,告知孩子哪些不可以做,在网球比赛中扔掉球拍或在比赛中出现粗鲁的语言及行为。而当孩子在比赛中尽全力时,父母应适时称赞,同时鼓励他们尊重同伴、尊重对手。正确竞争意识的培养很重要,但也很棘手。如果从一开始,孩子就仅仅将最终的胜利作为重点,那么他极有可能从比赛、锻炼中获得错误的经验,甚至最终失去对一切健身运动的兴趣。专家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要光想着赢得最终的胜利,还要同时具备刻苦拼搏的勇气和精神,并将其作为目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鼓励 教育 情绪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