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的优势和男孩子的弱点

  男孩子的优势和男孩子的弱点

  ·空间想象力。男孩子在4岁,就会在三维空间想象力上表现出优势,能够推断出一样东西的背面是什么样子——这是外科技术和工程技术中非常关键的技能。

  ·动手能力强。

  ·自信心、独立性强。男孩子遇到问题喜欢自己想答案,即使错了也不在乎。

  ·目标明确。男孩子会为了完成某件事情而骄傲自豪,他们更在乎达到目标而不是享受完成的过程。

  ·喜欢竞争。在竞争的氛围里,男孩子非常乐于接受挑战,会做得更好。

  ·数学能力强。男孩子擅长用数学概念思考问题,所以在高水平的数学和科学领域男士会占优势。

  ·发展迟滞。在学坐、爬、站、走等几方面男孩子都要花费更多时日。

  ·语言能力弱。男孩子学会说话、连词成句、阅读和写作费时较女孩子多。

  ·男孩子在学习之初,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笔头作业老是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而丧失一些自信。

  ·性情急躁。男孩子在学习中常常图快,可能会忽略老师布置的要求和重要的步骤。

  ·注意力不易集中。

  ·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多。根据统计,成绩差的学生中,男孩子的比例高于女孩子。

  针对男孩子优势和弱点,父母怎么做比较好呢?可以参照如下建议:

  1、对年龄较小的男孩子说话的时候应尽量用简单的语言。因为男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比较慢,对于复杂的词汇男孩子不太容易理解。

  2、多为男孩子创造练习语言的环境。教他唱唱歌背背儿歌,经常给他念念故事,或许他不会像小女孩一般听得十分专心,但是要让他感到阅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3、多给小男孩子机会使用铅笔。

  4、鼓励男孩子学习使用电脑打字、画画。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动手能力 独立 说话 语言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