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部门发现多家幼儿园使用黑心棉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对辖区幼儿园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中,质监部门发现一些幼儿园存在使用“黑心棉”现象。目前,使用“黑心棉”的幼儿园已被责令整改。

  据了解,这次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中,共检查幼儿园83家次。检查中发现多家幼儿园使用的棉絮存在问题,如明星双语幼儿园部分棉被的棉芯有杂质,北京金色摇篮森林故事国际园所用部分枕头存在质量问题,云岩雏鹰幼儿园和茶店幼儿园使用的181件床垫(褥)涉嫌质量不合格,育花幼儿园使用的48件床垫(褥)属废旧棉絮翻新加工产品等,多家幼儿园使用了问题絮用纤维制品。

  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问题的棉絮用品进行查封,责令涉及幼儿园整改,要求更换存在质量问题的垫(褥)。

  对此,质监部门提醒幼儿园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絮用纤维制品,购入时应向生产加工者索取产品检验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杜绝不合格絮棉制品的流入,以保证幼儿园内儿童身心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黑心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