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回忆宝宝开始入园的情景

  入园之前,我这个当妈的脑袋里打了好几个大大的问号:小家伙能适应吗?会好好吃饭吗?会哭鼻子吗?会听老师的话吗?老师们会精心照料她吗?我想母女连心,小家伙也一定在心里装了无数个问题:幼儿园好玩吗?幼儿园有好吃的吗?幼儿园的老师亲切吗?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跟我一样吗?一个月过去了,看到女儿的变化,很想跟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分享小家伙入园的点点滴滴。

  第一周 哭是主旋律

  怀着期盼与不安的复杂心情,比较了好几家幼儿园,下定决心选择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的UHN园,一来离家近孩子上下学的安全有保障,二来好几个月之前就实地考察了,还真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我想UHN园的老师们也是做足了事前的功课,入园之前提前做了家访工作,化解了家长心里很多的疑虑。9月1日第一天入园,小家伙哭着跟李老师走进了糖果乐园班,哭得很是夸张和无奈,我的心也随她的哭泣揪在了一起。上午在恍惚中度过,中午老师的电话就来了,细述了媛媛在园里的情况,还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孩子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的心情也放松了很多,这个电话真是及时雨啊。我还了解到媛媛当天总是缠着接她入园的李老师抱抱,在那个陌生的环境里,小家伙也只好放弃更多念头缠着老师缓解心中的恐惧与不情愿了。

  第一天晚上小家伙睡着了还在说梦话“我不要去幼儿园,我不要去幼儿园”,我听到了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心想这么小的孩子也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想” ?小孩子着实也有让我们猜不透的心思,也让我们在教育孩子的历程中明白培养孩子需要家长和老师付出更多的努力。

  第二天照旧哭着进了幼儿园,下午五点接上她,看来是玩得还不错,心情有所好转,主动给我念了首儿歌-《天亮了》,还兴奋地说幼儿园真好玩,以后自己要乖乖上幼儿园。这真是让我有点所料不及,以为她的不适这么快就过去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孩子毕竟是孩子,我这喜悦劲还没有过去,小家伙第三天、第四天早上还是哭了,对自己第二天下午的表白也抛到九霄云外了,我的焦虑感又管不住地往上爬升。到了第五天下午接她的时候,情形大有好转,喋喋不休的兴奋地说了好多话:妈妈,我没有哭,我有大李老师、孙老师、杨老师、小李老师,我喜欢老师们,我以后再也不哭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心想不会又象第二天一样故伎重演吧。

  钢琴课对对碰

  媛媛还是有些胆怯,教钢琴的王雪老师接她的时候她很不情愿,李老师就给她找了另外一个小朋友做伴,拉着小手一起到了钢琴室。王老师的循循善诱,王老师的不厌其烦,小家伙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优美的钢琴乐曲,愉悦地融入了钢琴课的氛围里。回家后会拉着我告诉我哪个是高音谱号,哪里是低音谱号,还很形象地告诉我哪个符号象鸡蛋,甚至每天还要拿出钢琴本翻看,我要跟着她做错了,还会特认真地纠正我,提醒我王老师的要求是怎么样的,从她一脸的稚气与童真里,我第一次读到了她表现出来的期盼。孩子是需要引导的,老师的寓教于乐的引导,才会激起她的兴趣,我的心开始释然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