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民办幼儿园老师创办幼儿园的经历

  2001 年,18岁的崔瑾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后她如愿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先后供职于济宁亮宝贝幼教集团、哈佛摇篮幼儿园。在幼儿园任教的经历让她获得了丰富教学经验的同时,她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

  “当时济宁的民办幼儿园在济宁还比较少,大部分是公办幼儿园,教学设施和理念上相对较为陈旧,如何能开办一家现代化、综合性、收费让普通市民都能接受的的幼儿园成为我考虑最多的问题。”2003年,20岁的崔瑾毅然辞掉自己的工作,心怀梦想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倔强的崔瑾满怀创业的信心回到家中,一周后,崔瑾在博古庄小区内以每年5万元的价格租下了一座四合院,经过装修和购置教学用具等前期筹备后,6月10日她20岁生日这一天,她的小金牛幼儿园开张了。那天,虽然没有“ 生日快乐”的歌声,没有鲜花和蛋糕的祝贺,她却送给自己一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幼儿园办起来了,接踵而来的是招生难题。没有帮手的崔瑾只能自己去招生,炎热的夏天,她在幼儿园前摆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拿着自己印制的传单向过往市民散发。这些还不算困难,难的是该怎么样去获取家长们的信任。“ 一个 20 岁的小女孩怎么能获得信任?”她挨个解答家长们的问题,在一次次的口干舌燥后,崔瑾终于招收到 76名学生。

  发展

  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招到了孩子,怎样能让园内的孩子在幼儿园内享受到最好的教育成了崔瑾考虑最多的问题。创园初,崔瑾整天都盯着园内,大到孩子们的学习、就餐,小到床铺的清洗更换,她都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处理。

  2008年初,崔瑾决定创办第二家幼儿园,但在“小金牛爱心”幼儿园分园建起后,她却有些后悔。在寻找新园址、装修、招生等忙碌的日子,她和丈夫的爱情结晶即将出生,她每天挺着大肚子奔走外出,还要面对方圆一公里内已有8家幼儿园的竞争压力。

  孩子降生后,崔瑾把幼儿园的管理工作交给了其他园长,主抓幼儿园综合管理。为给孩子提供更多的保障,提高教学质量,崔瑾聘请的教师均是幼儿师范专业毕业,并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还定期外派老师参观学习,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教育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的高标准提升。为给孩子们提供舒适生活、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提供优美环境,她规定园内每日定时紫外线消毒杀菌,并规范合理班级设计、艺术化教学、特聘幼儿营养师配餐。

  谈起自己最难忘的一件事崔瑾说,一位家长告诉她,自己的孩子回到家后说,“妈妈,你是妈妈,在幼儿园里还有妈妈老师,我有这么多好妈妈!”看着孩子的成长和变化,崔瑾的内心得到安慰和鼓励。正是怀着做好每一位孩子的“老师妈妈”的理念,崔瑾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现在,在崔瑾园中就读的孩子240余名,幼儿园规模不断扩大,办园质量也在逐步提高,目前已成为了济宁城区西半部知名的幼儿园,获得了更多家长的关注。

  展望

  将建幼教连锁集团

  谈起以后的打算,崔瑾表示,她将争取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再建立一所设施更全面和现代化的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人性化和优越的教育,并且还将打造自己的企业品牌,走连锁化经营的路子。

  “今后,我还打算逐步建立多种价位的收费制度,对家庭条件贫困的孩子相应降低收费数额,让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同等优越的教育。这也算是我对贫困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崔瑾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民办 幼儿教师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