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对幼儿必须要有爱

  “小白兔的耳朵去哪里了?快来老师这里排队!”“喜欢你啊!何颖彤!”“棒!棒!你真棒!!”“噢,不哭,不哭,没事的!来,让老师抱抱!”“好了,好了,去跟小朋友们玩一下吧!”这些都是我三岁的女儿包包在家做小老师游戏时常常模仿老师说的话。今天我参加海印南苑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耳闻目睹老师们呵护孩子们的情景,看着包包投向老师信赖的目光,做家长的我感到格外地舒心。

  家长开放日,是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离开家庭后,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我想既然是参观,我更想知道孩子不在家长身边的真实表现,所以当包包告诉我老师说明天妈妈会去幼儿园看她上课时,我就和她约定,妈妈会在一边看她上课,她要像平时去少年宫一样认真跟着老师学习,不能开小差找妈妈。可能是有了少年宫上课的经验,包包表现得不错,一直紧跟着老师,仅偶尔看着我微笑,我就会鼓励地给她一个手势。

  幼儿园的老师们可真累!一刻不停地陪伴孩子。通过夸张的肢体语言及动听的儿歌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与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游戏。孩子们精力旺盛,玩起来更是得意忘形,冬日的暖阳温柔地爱抚着这群可爱的师生,站在一旁的我发现老师始终保持微笑的脸上渗出点点的汗珠。自由活动时老师也是站在一边观察孩子,眼睛一刻也没有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孩子有了问题还要处理,孩子摔倒了,老师立即跑过去搂着她,反应比站在一旁的家长还快。老师一边抚摸孩子的背,一边检查她有没跌伤,让孩子慢慢地平静下来。老师们就像妈妈一样,一刻也不停,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排队做操,洗手吃水果,摆放收拾教具等等,三个老师照顾二十多个孩子却能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没有眼疾手快的真功夫可不容易对付!整个活动中,我能体会到老师对孩子们那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爱。

  孩子们跟着老师嬉戏、玩耍,时不时还会走到老师跟前扯扯老师的衣角,告诉老师热了要脱外衣、尿急了想尿尿,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地抚摸着他们红扑扑的小脸蛋,和孩子们讲起了悄悄话……

  当妈妈的我站在边上看得入了迷,包包就像在家里一样对老师那样的依恋和亲昵!人们常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幼儿园老师用无私的爱为孩子们筑起了爱的天空,赋予年幼无知的幼儿一颗晶莹剔透的仁爱之心,让他们领悟到了关爱他人之美!

  谢谢您,可敬的幼儿教师——美丽的天使妈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教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