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幼儿进行思维训练的方法介绍

  思维训练

  把被试的20人分成5组每组4人,教师每天指导记录1个组(4人)每天每组完成5张卡片内容的游戏,教师记录分析一张,幼儿根据兴趣完成4张,每3周完成一册书的游戏,共完成10册书。

  思维训练中的游戏导入

  教师根据第一阶段每册书游戏的目标、要求、设计两个导入游戏,依次类推。集体形式进行。

  第一阶段思维训练完成4本游戏册,128个游戏。主要训练幼儿对形状、色彩空间方位,日常生活,秩序生活、物品的认识,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注意力、比较能力。

  思维训练进行及记录

  分组完成训练每天一组4人,幼儿使用逻辑狗学具(操作板和学习卡片)教师念卡片上的提示语两遍,幼儿理解后,自己操作,并指导幼儿自我检测。 教师及时记录幼儿对卡片的兴趣,思维策略,完成程度、时间等。

  调整思维训练方法

  随着幼儿年龄的增长、思维能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及操作能力的不断增强、根据幼儿的发展,从第二阶段开使减少了游戏导入加入了提问式,和提前展示法(把逻辑狗学具放在活动区)让幼儿自己动手动脑自己主动完成,记录方法同上。

  第二阶段内容,让幼儿明白基本的常识和行为规范,学会观察事物。观察生活环境让孩子在自己的行为中建立秩序感,方位感,认识空间进行语言学习培养观察力,注意力,比较能力,分类能力,排序能力,分析推理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思维训练 注意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