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插班需要注意的事项

  宝宝上幼儿园插班需要注意的事项:

  1.要综合考虑宝贝的情况

  每个宝贝各不相同,适应幼儿园的情况也就千差万别。宝贝是否适合插班,需要综合考虑他的年龄、性格、生活自理能力等各方面的因素。对于那些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本来 就不太自信的宝贝来说,因为插班,很多方面的能力可能不如别的小伙伴,那么插班就可能会让他表现得更加不自信。

  2.尽量不要将宝贝插到大班

  不少父母都希望让宝贝插班的时候能进入普遍年龄比较大的班级,认为宝贝跟大孩子在一起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但实际上这种想法有失偏颇。对于3岁以内的宝贝来说,即使他们的年龄相差仅仅1个月,在某些能力上都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差别,如果相差1年以上,宝贝就可能在各个方面都落后很多。处在这样一个环境,宝贝总处在被照顾的位置,做什么事也都是他最差,长此下去,就会产生更多的依赖感,并缺乏一种成就感,对自信心的培养,以及个性的发展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3.宝贝刚入园要早点接他回家

  对于刚刚插班入园的宝贝来说,因为还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被接走,加上幼儿园放学这个时间段,老师都会比较忙乱,给予他的关注也会减少,就会觉得十分孤独、失落,甚至有被人遗忘的感觉,进而产生不安全感,对幼儿园产生一种抵触情绪。因此,刚插班入园的宝贝,父母最好下午4点之前将他接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插班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