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总是被批评应该怎么办?

  昨天半夜,吟吟起来小便时哼哼唧唧地说腿疼,问哪里疼?她不说,只是带着哭腔地哼哼。想到白天吟吟上过舞蹈兴趣班,会不会是跳得累了腿酸呢?抱着她用手摸着小腿腿问:这里疼?这里疼?吟吟都不答,只是哼哼。没法子把她抱回床。

  可是不多一会儿床上传来低低的哭声,再看吟吟皱着眉头,满脸痛苦的样子,吟妈有点担心,再问怎么了?吟吟哼哼着说“脚痛死了”,吟妈伸手摸着她的腿一点点问:大腿痛?膝盖痛?小腿痛?脚脚痛?吟吟说是脚底心痛,吟妈借着灯光看半天,没看出什么来,会不会是抽筋?连轻揉小脚边问她:是不是跳舞跳得太高兴,累了?吟吟依然不答,只是低声哭哼,一会儿挣脱妈妈的手翻了个身,又哼哼起来,一会儿又说是两个脚趾头那儿疼,吟妈再一次检查还是看不出什么。

  急中生智,吟妈问:你是不舒服还是不开心?吟吟的哭声变大:我不开心!是什么让吟吟半夜里还会如此不开心呢?吟妈忙把她抱起来,轻轻拍着问:什么事不开心?告诉妈妈。吟吟低声说:我这两天总是不开心!这两天?吟妈不明白了。前几天吟吟感冒一直没去幼儿园,在家一直好好的啊。昨天是第一天去,吟吟幼儿园遇到什么事了?

  吟妈轻轻地问:这不开心与舞蹈班有关吗?(这学期舞蹈班换了老师),吟吟摇头。

  与上课有关吗?吟吟上课因为爱插嘴老挨老师批了。还是摇头。

  那与幼儿园有关吗?摇头。

  与妈妈有关吗?还是摇头。

  吟妈一头雾水,问,那与什么有关呢?

  吟吟哭着说:与外面有关。

  与外面有什么关系?

  外面有很多虫子,咬得我成包包人了。

  晕,外面没什么虫啊,吟吟也没咬什么包啊。想来小家伙心里有什么感受却说不出来。只好轻拍着吟吟,慢慢地,吟吟有点睡意了,问她自己回小床睡好不好?点头。吟妈把她抱回小床,小家伙慢慢睡了,但脸上却有一种不安的表情。

  今天早上吟吟起床后得知今天爸爸送吟吟上幼儿园时,就哭着说我不要上幼儿园,我不要上幼儿园……

  吟吟四岁了,从两岁开始上托儿所,可她一直不喜欢上幼儿园,也时不时地发生半夜哭闹的事。问她也问不出什么,无非是老师批评了,吟吟在幼儿园表现一直不好:吃饭慢,午觉睡得不好,上课插嘴。所以被批评的时候很多,可以说没有一天是不被批评的。我不知昨天吟吟在幼儿园遇到了什么,她只说吃饭慢,老师批评了;睡觉不好,老师批评;上课不好,老师批评了。除此之外说不出什么了。我不敢问老师,再说以前也试过,也问不出什么来。

  吟吟自打上了托儿所后,变得爱哭,爱发脾气,说话没礼貌,爱教训人(我觉得是学老师的语气)……我真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平时在家里,我是个蛮放任孩子的妈妈,总想给她多一点自由的空间,可是现在却搞得这样子,我真不知如何是好了。请各位妈妈帮我参谋参谋。

  张仲华教授回答:

  吟吟妈:首先考虑孩子在夜里可能有不舒服

  你好。孩子夜里可能有不舒服感,如果孩子经常夜里说腿痛(也不一定是痛,也可能是酸等感受),是否有抽搐,是否缺钙等。过细观察一下。

  关于上幼儿园的问题,并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老师的问题。这个老师的态度有问题,哪个孩子听话,坐那里不动,就喜欢这样的孩子。考虑要给孩子换一个班和幼儿园。长此下去,对孩子会有影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抽筋 缺钙 兴趣 兴趣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