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班里开展美术活动。活动室静悄悄的,所有孩子都在为蔬菜和水果卡片涂颜色,从他们仔细、认真的样子中,看出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

  就在这时,晋曦大声叫我,有些着急地说:“老师,您快来看看杰逊吧,他把白菜涂成紫色的了!”我来到杰逊身边,只见他两手紧紧捂住自己的画,脸涨得通红,眼睛里已经可以看到快要掉下来的泪水了。我轻轻拍拍他的头说:“不要怕,在美术活动里,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发挥想像力自己创造啊!” 杰逊脸上显现出兴奋的神情,急急地说:“老师,我……”他看看其他小朋友,又低下头不说话了。

  我看出杰逊的心思,心想他一定有话要对我说,于是蹲下来轻轻地问:“杰逊,小朋友的白菜都是绿色和白色的,为什么你要画紫色的白菜呢?”杰逊听到我这样问,高兴地说:“老师,我这不是普通的白菜,是一棵紫色的魔法白菜。吃了它,我们都会变得很聪明,还可以帮助警察叔叔打败所有坏人,当大英雄!”看着孩子纯真的脸庞,听到孩子善良美好的话语,我被感动了。

  杰逊是个心思比较细致的孩子,总会有些让人意料不到的想法。但因为过于内向和不自信,常常不敢主动表达。这样的孩子特别需要关心和关注,尤其在乎成人及同伴给予的肯定及表扬。

  所以,我把大家叫过来,让杰逊把他的关于紫白菜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并大大表扬了他的想像力。以后的日子,我也常给杰逊提供这种“出风头”的机会,帮助他获得自豪感、树立自信心。慢慢地,他就能更轻松、快乐地在幼儿园这个“小社会”中自在生活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自豪感 自信 自信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