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幼儿园始招生家长凌晨3点来排队

  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门口聚集了四五十名为孩子报名的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一听说3日报名,孩子的爷爷凌晨3时就来排号了。”“伙食不错,老师认真负责,价格也适中。”这位家长说,公办幼儿园是他们的首选。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9时,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门口,四五十名家长手拿户口本和学校发的号码牌焦急地等待着(如图)。“我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孩子也累了,让我们先进去吧。”不时有家长申请想让孩子提前进去面试,都被幼儿园工作人员一一拒绝了。

  “一听说3日报名,孩子的爷爷凌晨3时就来排号了。”拿到入园通知单的杨女士说,因为家里有亲戚在这片住,所以对报名的“情报”探得比较准。据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幼儿园本来打算招收100名新生,号码牌在早上9点前就发放完了。“伙食不错、老师认真负责、价格也适中。”杨女士说,公办幼儿园是他们的首选。

  据了解,管城区现在仅有3家公办幼儿园,接纳新生能力在300人左右。目前,郑州市学龄前儿童已达33万多人,然而郑州市每年对幼教的专项投入仅为20万元。今年郑州市两会期间,郑州市人大代表周宏伟等11人建议,政府应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

  “家长们选幼儿园,主要看中的是离家近,接送方便。”管城区回幼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政府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幼儿园便有能力扩班,能方便更多附近居民的子女入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