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将扩大优质公立幼儿园的招生规模

  本报跟踪报道了家长凌晨3点到公立幼儿园排队为孩子报名的新闻(详见本报6月5日A17版),引起读者热议。“公立幼儿园能不能放宽招生名额限制?”家住汉阳的杨先生问。

  近年来,部分公立幼儿园的招生规模在逐渐扩大。街道口幼儿园魏园长表示,3年前,幼儿园新增丽岛分园,如今每年可以比以前多招收100多个孩子;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在7年内由一个园区扩大到四个园区,总共可以多容纳500多个孩子,该园何园长说,“我们同家长一样希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孩子的入园需求。”

  尽管如此,在一些地区,僧多粥少仍是一些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面临的问题。武汉市教科院幼教专家陈红梅认为,要扩大公办幼儿园的规模,国家应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满足公立幼儿园经费需求。

  6月10日,武汉市教育局对本报报道做出回应:今年,该局将从两个途径入手解决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一是在不影响办园质量的前提下,适度扩大市内优质公立幼儿园招生规模,增加入学难问题最突出的示范性幼儿园的招生名额;二是加强对幼儿园的建设与指导,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质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教育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