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后为什么会经常腹泻?

  真相解读:每当节假日后回到幼儿园的第一天,很多宝贝都会食欲下降,并经常发生腹泻。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幼儿园的饮食安排比较合理,使宝贝的胃肠比较适应。可在节假日一回到家里,有些家长生怕宝贝的胃肠在幼儿园里受了委屈,很多有营养的食品或是好吃的没吃上,于是就给宝贝买来各种各样的食物,或是给宝贝做上一堆好吃的饭菜,让宝贝随意吃。殊不知宝贝本来就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经常会暴饮暴食。但是,宝贝的消化道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消化食物的各种酶也较少。回到家大量无规律性进食,不仅使胃肠受不了,还会使肠道内的益生菌膜遭到破坏,结果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肠炎,导致回到幼儿园就发生腹泻。

  防治策略:宝贝回到家里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避免让他们暴食暴饮。宝贝发生腹泻时及时到医院治疗,切忌擅自服用抗生素,以免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引起抗生素肠炎等疾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