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离开家进入幼儿园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孩子离开家进入幼儿园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委内瑞拉儿童心理学家指出,为尽可能减少孩子的焦虑和不安全感,家长应该用循序渐进的方法帮助孩子适应这一过程。

  儿童心理学家帕梅拉·维埃拉说,家长的正确态度将有助于孩子适应新环境。她送给家长的忠告是,应该把孩子入园看作是孩子成长的必经阶段,而不要当成是一种感情上的分离。如果家长抱有潜在的担忧,会被孩子觉察出来,这会给孩子的适应过程增加困难。

  维埃拉建议,入园之前的一段时间,父母可以给孩子讲解一下幼儿园有趣的地方,并且带孩子实地去看一下。她建议母亲应该在孩子入园的第一天在幼儿园陪伴1个小时,之后逐渐减少陪伴的时间,直到两三周以后孩子适应了新生活,接受了每天与父母短暂分离的现实。

  如果幼儿园的规定允许,维埃拉建议入园之初不必遵循严格的上学时间,给孩子一点逐渐适应的时间。她说:“环境越宽松,孩子在与父母分开之后就能获得越多的安全感。”但是家长接孩子回家必须准时。

  维埃拉指出,那些接受过外人看护的孩子比只接受过家人看护的孩子能够更快地对在幼儿园里接触的人建立信任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