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应该如何为宝宝选择幼儿园?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家长为孩子寻找幼儿园的高峰时节,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及请教专家后,建议家长择园时应考虑以下内容。

  园舍园址应设在比较安静、空气清新的地方,园内应有较高的绿化率。活动室要具备光线充足、空气流通、色调柔和三大条件。游戏室应由软塑料泡沫铺地,玩具设备器械等应以启发性大、危险性小的为宜。园舍最好不要超过三层。伙食园方是否将每周的饮食安排表提供给家长。

  卫生消毒幼儿园是否定期对玩具和其他用品进行消毒,餐具是否每次用过都消毒,孩子是否都有自己专用的茶杯、毛巾。安全除了游戏、楼梯等设施的安全外,还应重点考察幼儿园门卫把关是否严格,接送孩子的交接班是否完善。

  师资是否有受过专业训练的老师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教师个人素养主要表现在:是否尊重孩子,是否有耐心,是否有热情。师生比例根据国家教育部发布的幼教大纲要求,全日制幼儿园每班应配设2名教师、1名保育员;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应配设2名教师和2名保育员。小班人数为20-25 名,中班为20-30 名,大班为30-35 名,混合班和寄宿制幼儿园各班人数应相应减少。游戏幼儿园教学应区别于学校教学,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按量化指标灌输给学生,而是应注重通过游戏、音乐、绘画等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达到德、智、体的兼顾,认字、识数等不应占教学的主导地位。家园联系幼儿园要与家庭密切联系,才能了解幼儿的个性及真正的生活情形,从而进行正确指导。家长了解幼儿在园内的情形及问题,可采用宝宝手册、家庭拜访及其他方式的活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应多交流、多沟通,以便更好地对孩子进行教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学习兴趣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