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从幼儿园接孩子时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在小班孩子刚入园的时间不长时,我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家长见到孩子以后几乎都是抱着离开幼儿园的。为了让孩子能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能逐步意识到自己长大了,作为幼儿教师的我给家长朋友提几点建议。

  ·要坚持让孩子自己走回家

  孩子离开家人一天,当见到亲人时一定会“撒娇”。这时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温暖的拥抱,但要坚持让孩子自己走路回家。

  ·不要给孩子带零食

  孩子在园没有机会吃到家里的那些小吃,家长便利用接幼儿离园的机会“讨好”孩子,殊不知,您这样做却不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不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

  有的孩子一见到家长便提出了很多要求,例如:“妈妈带我去麦当劳。”“爷爷给我买奥特曼。”您不能觉得孩子在幼儿园一天了,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就心软,满足孩子的要求,因为这样会养成孩子见东西必要的坏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