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有孩子特别淘气怎么办?

  我们班上有一幼儿,特淘气,小班时上课时他满屋子跑,因为他总欺负人,小朋友们都不愿意跟他玩,其他孩子家长们都希望他退园。

  通过与家长沟通了解到,孩子在家中是宝,父母爷爷奶奶过于娇惯孩子,提出的要求从来没有不答应的,在孩子面前,大人从来不说“不”。了解到孩子入园前的情况后,我先观察他,发现这个孩子很天真单纯,我让他帮我做一点小事,他会大声高兴地说:“好的,我知道了。”当我在做教具时他会坐在旁边说:“老师这是可以玩的吗?我也想做做。”

  与孩子家长的沟通后,我们达成了七点教育共识:一是对老师提出的要求无论做到做不到,一定要记住是什么,然后要试着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地做;二是要求他跟班里的小朋友想办法交朋友;三是如果有一天没有小朋友来告状,老师会在全班幼儿面前奖励给他;四是对不合理的要求,家长要学会对孩子说“不”;五是要让孩子知道做错事情大人会不高兴;六是孩子每天回家后有一定的学习时间,如画画、折纸、洗手绢等等。七是每天坚持跟孩子聊天,帮助孩子分析事情的对与错。

  我和家长对孩子提出要求后,孩子有较强的逆反心理。一天,一名幼儿告诉我娃娃家的小叉子坏了,所以小朋友都说是他干的。可是我刚才明明看见他不在娃娃家。淘气的孩子往往会被冤枉的,想到这,我帮他在全班幼儿面前说清楚了不是他做的,由于我帮助他树立了威信,他对我的太度也好多了,不在远离我,有心里话也愿意告诉我。一天,他对我爸爸打妈妈了,我一惊,忙问他为什么,他说:“妈妈打我了,爸爸不高兴。”通过与晚班老师交流才知道,他在晚上上兴趣班时,用口水吐老师,妈妈才打他的。于是,在第二天我跟他爸爸进行了沟通。孩子爸爸说:“就一个孩子,见不得他受委屈。”我跟孩子爸爸聊了很久,最后他答应我,妈妈教育孩子,实在时看不下去时,先离开,做到不干预。

  经过家长、教师的共同努力,孩子有了明显的进步:活动区中,他能在美工区安静地给娃娃做好吃的;户外活动时,会主动帮助大家打门帘;教育活动中,他也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唱歌。有一天他兴奋地跑来告诉我,他有了三个好朋友了,我马上奖励了他三个小星星,他小星星全部送给了他的好朋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沟通 欺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