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欺负小朋友的爸爸才是一个好爸爸

  我在部队工作,妻子一个人带着四岁的女儿客居在江南。父亲不在女儿身边,女儿的成长是缺项的,女儿受母亲的影响多,性格很柔弱,总喜欢哭。

  一次,我休了二十天假,决心通过强化训练让女儿坚强起来。可第一天女儿从幼儿园回来就对我说:“爸爸,今天中午佳佳欺负我了……”女儿边说边哭。

  晚饭后,我给女儿讲了王二小的故事,并告诉女儿小朋友就要勇敢,别老哭鼻子,女儿答应了,可第二天她又哭着对我说:“爸爸,今天苗苗把我推倒了,她连声对不起都不说,苗苗真坏啊!”我对女儿说,小朋友在一起玩哪有不磕磕绊绊的啊,又没有摔疼你,你自己站起来就没事了……

  周末的时候,女儿不用去上学,我就领着女儿到长江边上的鹅鼻嘴公园去玩,在回来的公交车上,女儿被一个大点的小男孩挤哭了。其实也不怨那个小男孩,坐车哪有不挤的啊!可我看见女儿伤心地大哭着,就狠狠地说了小男孩:“你个臭小子,再乱挤我揍你!”小男孩被我吓哭了……

  回到家里,女儿一直也不肯和我说话。过了几天,我问女儿怎么不和我说话,女儿说:“你不是一个好爸爸,你是个坏爸爸,你还欺负别的小朋友,你都把他说哭了。我才不和你说话呢!”

  性格柔弱的女儿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后来我问了一个搞心理研究的同学,他说我女儿爱哭,那是因为她想告诉父母,她需要父母更加关注她更爱她,孩子慢慢长大就好了。

  ……女儿还是不肯和我说话,我只好给女儿“ 负荆请罪”。那个被我说哭的小朋友已经找不到了,我就偷偷“借”了个妻子同事的朋友,说她就是小男孩的妈妈,我当着女儿的面向“小男孩的妈妈”道了歉。道歉之后,女儿才肯对我说话:“ 嗯,不欺负小朋友的爸爸才是好爸爸!”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哭 性格 勇敢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