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对待孩子在幼儿园里的冲突

  孩子在幼儿园冲突出现小擦伤,家长之所以这样无理取闹,缘由之一是与东东家长有积怨,以前在小班时孩子之间发生纠纷而造成家长双方吵架。缘由之二是玲玲一直由奶奶带养,其父母因为工作从不管孩子,奶奶是一个没文化的老年家庭妇女,不懂科学,盲目听信他人建议。这里需要说明的事:玲玲的伤口,三天后完全好了,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因为满足了奶奶的一切要求,事情也就没有再发展下去,而玲玲家长的做法,给我这个有十六年教龄的幼儿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让我反思现在的教师,幼儿,家长三者的关系如何定位?家长工作怎样去做?

  首先,我正确地处理了孩子之间的纠纷,发生了抓扯事件,立即对孩子伤口进行消毒,告知家长情况,报告值周园领导。其次,通知东东家长向玲玲家长道歉,协调关系。寻求双方家长的和平沟通,毕竟孩子之间,在集体生活中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这是一个小小的孩子之间的纠纷,演变为家长莫名其妙的无理要求,值得我去反思:当家长的正常维权变成无理取闹时,我们一定要时刻准备着,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处理好特殊幼儿和家长,分清责,权,利。在带班时,更加关注孩子之间的行为,加强友爱教育,了解家长的教育观念,教育态度,用真诚的心去指导他们,协调彼此的关系。我在此要强调的是,幼儿教师要懂法,要学会用法律的条例来规范我们在处理一些问题上的行为。

  从两个实例中,我们不难看出,家长爱自己的孩子,这一点是不容质疑的,老师也爱每一个孩子,我们不愿任何一个孩子受到一点点的伤害,我们对孩子倾注了许多的爱,付出许多,需要得到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和尊重,教师与家长要建立平等关系,彼此之间要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

  作为幼儿教师付出很多,真正做到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冲突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