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幼儿园300多名儿童疑似食物中毒

  6月19日,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当天夜里至昨日17时,该园共发现有异常症状的幼儿300多名,其中2人病情较重,另有超过两百名幼儿接受输液治疗。

  21日16时许,记者在周口市中心医院病房区看到,一层和二层的儿科病房内床位被挤得满满的。“现在,俺孩子已经打了8瓶点滴,呕吐和腹泻症状基本上没了。”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大四班小浩(化名)的父亲孙伟说,19日18时许,他接小浩时发现孩子有发烧、呕吐的症状,随即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肠炎。“当天孩子吃的有卤面、牛奶和面包,应是食物出现问题。”孙伟说。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魏秀红在接受采访时称,事发当天有超过800人在幼儿园食堂就餐。19日下午,老师发现孩子们有异常情况后,立即送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救治,并告知了家长。据他们统计,该园所有的班级都有不同人数出现异常症状,但“并非所有人都如此”。到昨日17时,共发现300多名儿童出现发烧、呕吐等异常症状,其中2人较重,但已有100名儿童出院。

  据周口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郭秋芳告诉记者,市实验幼儿园前来就诊的儿童出现的症状均为发烧、腹泻、呕吐等,初步诊断为感染性腹泻,但具体病因尚不能确定。

  据悉,周口市在事后迅速成立了由教育、卫生、疾控等部门组成的救治、调查、安抚小组,全力救治儿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食物中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