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澡要注意的事项和具体的步骤

  对于宝宝来说,洗澡是一项有趣而又放松的运动。

  如果宝宝还很小,就需要给他准备一个小塑料盆。开始你可能会对一个软软湿湿的小宝宝感到束手无策,别急,慢慢来。用一只手轻轻托在宝宝的头颈处, 另一只手托住他的小屁股。一些宝宝可能很害怕入水,并且不停地哭,如果是这样,就把洗澡时间尽可能缩短。新手妈妈给宝宝洗澡时,可参照如下6个步骤:

  1、准备好宝宝洗澡所需的东西

  ★一个婴儿澡盆

  ★两条干净柔软的毛巾

  ★婴儿沐浴液或者婴儿香皂

  ★婴儿洗发水(如果宝宝有头发的话)

  ★一块干净的尿布

  ★爽身粉

  ★干净衣服

  2、在澡盆里放上温水(37℃为宜)

  先放冷水,再加热水,用你的手检查水温是否合适,一般比微温再热一点就可以了,婴儿皮肤的敏感度是成人的五倍。你可以去购买一个带温度计的婴儿澡盆,但最好再用手试试。

  3、慢慢将宝宝滑入澡盆,让他的脚先入水

  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颈,另一只手轻轻地在宝宝身上泼水,让他全身逐渐温暖湿润起来。

  4、使用婴儿沐浴露

  不要用太多的沐浴露,这样会使宝宝的皮肤很干燥。

  5、冲洗干净

  用你的手将宝宝上下左右都清洗干净。但是没有必要清洗宝宝的胎发。这个阶段只是让宝宝熟悉水,帮助他放松,如果宝宝喜欢,让他在水中尽情享受。

  6、用柔软的毛巾擦干

  把宝宝轻轻抱出澡盆,千万要小心,这时候宝宝的身体是很滑的。轻轻将他放到一个平台上,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水分。如果宝宝的皮肤有点干,可以为他涂一些婴儿乳液。然后为他垫好尿布,穿好衣服。最后别忘记给宝宝一个甜甜的吻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洗澡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