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多了少了都对孩子有害

  我的宝宝出生一个多月了,混合喂养,在二十五天左右时每次吃奶粉已经达到120毫升。但从三十天左右开始,他每次吃奶时几乎都会睡着,放下睡几十分钟后他又会醒来继续要奶喝。医生说他维生素D缺乏,给他开了药,每天服用维生素AD滴剂(维生素A1500单位,维生素D500单位)一粒,可是我又担心维生素A过量,这么大的婴儿每天维生素A最多可摄入多少?

  维生素D的生理功能:①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②增加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特别是磷的重吸收,有利于骨的矿化作用。③促进成骨细胞的增殖和破骨细胞分化,促进旧骨溶解新骨形成。近来还发现其参与多种细胞的增殖、分化和免疫功能的调控过程。

  维生素D缺乏可引起营养性佝偻病、维生素D缺乏性手足搐搦症。

  许多家长都知道维生素D缺乏的危害,往往非常在意给孩子补钙补D,然而维生素D补得过多可引起中毒,近年来屡有因维生素D摄入过多导致中毒的报道,应引起注意。过多的原因主要有1.短期内多次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治疗佝偻病;2.预防量过大;3.误将其他疾病诊为佝偻病而长期大量摄入维生素D。补钙补维生素D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

  维生素D中毒的表现:早期症状为厌食小婴儿表现为拒奶、恶心、倦怠、烦躁不安、精神萎靡、低热、呕吐、顽固性便秘,体重下降。重者可出现惊厥、血压升高、心律不齐、烦渴、尿频、夜尿、甚至脱水、酸中毒;以及肾脏损害。若孩子补钙补D后有上述表现,及时到医院查血钙浓度以明辨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维生素 补钙 佝偻病 混合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