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所需的维生素C可以从食物中得到满足

   维生素C,是人体需要最多的维生素老大。在人的身体内缺少一种叫做葡萄糖酸内酯酶的专门转化维生素C的酶,人就不能自动把体内的葡萄糖转变成维生素C,因此需要从食物中或额外补充维生素C来维持身体运转的需要。

  一、 如果人体中维生素C的储存量少于300克(正常约为1500克)便会出现坏血病的症状,1岁以下的宝宝每天应供给30毫克的维生素C,1岁~10岁的孩子每天需要的维生素C为50毫克。

  二、 小宝宝所需的维生素C完全可以从食物中得到满足。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很容易流失,贮存时间过长,植物中的酶会破坏维生素C,烧煮的时间长也会破坏维生素C。

  三、 蔬菜保鲜要诀:蔬菜应先洗后切,急火快炒。汤开后下菜,使会分解维生素C的酶迅速灭绝。随烧随吃。

  绝大多数宝宝从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C已足够机体的需要,但也有的宝宝要特别补充维生素C制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维生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没有找到同类别的文章.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