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湿疹不的的家庭护理注意事项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由于该病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所以很难根治,做好家庭护理非常重要。

  婴儿湿疹有“三怕”:

  一怕湿唾液和吐的奶对口周皮肤有刺激,如果过多用肥皂和水洗对湿疹治疗会产生不利影响。绝大多数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洗澡,有些妈妈对孩子的小脸一天不知要洗多少次,这样反而对湿疹的治疗不利。

  二怕热  大多数妈妈总是怕婴儿冷着、冻着。穿得里三层外三层,使孩子整天汗渍渍的,这样会使瘙痒加重。

  三怕消化不良  由于患湿疹的婴儿多是过敏体质,往往对某种食物如鸡蛋、牛奶、鱼虾等过敏。因此在母乳喂养时,应注意食物中有无引起小儿湿疹加重的因素,及时纠正便秘和腹泻,避免喂养时过饱及不规律。

  另外,婴儿患了湿疹要去正规医院接受诊治,不能随意用“肤轻松”、“去炎松”等激素药膏,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