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晃和高高抛起宝宝对宝宝发育和健康有害

  一部分年轻的爸爸妈妈,经常抱着宝宝摇来晃去,甚至将宝宝高高抛起,殊不知,这样做对宝宝的健康和发育是十分有害的。

  其一,由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尚不成熟,骨质比较柔软,占体重近一半的头部,重量全靠颈部的肌肉和韧带支撑。因此,摇晃宝宝,很容易损害宝宝颈部的肌肉和韧带,甚至会扭伤宝宝的颈部。

  其二,宝宝的大脑尚处在发育初期,家长把宝宝高高抛起,会使宝宝体内的血液不时地冲击大脑,会造成脑部暂时性充血。

  其三,宝宝的身体无法承受巨大的离心力,在玩高速运转的游乐项目时,如转椅在旋转过程中产生的离心力,会使宝宝的血液流向一边,从而造成局部性贫血,宝宝因此会出现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站立不稳,甚至出现晕厥、呕吐等症状,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为了小宝宝的健康,切勿摇晃小宝宝!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摇晃 日常护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