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湿疹后用药需经医生的指导

  宝宝得了湿疹后家长们在选择一些药膏给患儿涂抹时,看到药膏中含有某些激素,又不禁担心起来。

  北大妇产儿童医院小儿外科黄柳明介绍,目前治疗许多常见小儿皮肤病的药膏都是激素类的。黄柳明表示,由于激素含量不大,并且药膏一般只作用于身体局部,最多会引起治愈后局部色素沉着,并不会引起全身作用,比如对骨质方面的影响等。至于“宝宝使用激素类药膏会引起性早熟”的说法,黄柳明认为“似乎还谈不到”。

  一般这种激素类药膏在治疗效果上只是起到减轻症状的作用,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可以通过自身的调节恢复健康。但因为体质上的差异,有些孩子治疗以后可以痊愈,但有些孩子还会反复。对于过敏体质的儿童,专家建议要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

  另外,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得了湿疹,就自行到药店买一些药膏涂抹。黄柳明提醒,有些新生儿患的可能不是湿疹但有些家长却按湿疹治,这样很可能延误病情。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最好选择到医院检查取得医生的专业指导。

  还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孩子得了湿疹不一定涂抹药膏就能缓解,在宝宝没有发生合并感染时,涂抹后的效果不错,一旦宝宝发生了感染,有破皮、流脓、流血的情况发生时就不要再继续涂抹,而要先找医生进行消炎处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