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时容易睡觉应该怎么办?

  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很放松,因此宝宝很容易吃着吃着就睡着了。为了防止这一点,有经验的护士建议新妈妈们可以先让宝宝吃一侧乳房的奶水,然后休息一下,再吃另一侧乳房的奶水。休息的时候可以动动宝宝的手指,或温柔地按摩一下宝宝的小脚丫。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按摩和游戏都要在中间休息的时候进行,在哺乳的过程中,用玩具或游戏使宝宝保持清醒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可能会使宝宝异常兴奋咬到乳头,从而引起妈妈乳头发炎、红肿。

  如果采取了上面的办法,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还是睡着了怎么呢?那就小心翼翼地用手指将宝宝的嘴巴撬开,让乳头脱离出来,让宝宝睡一会儿再喂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哺乳 瞌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