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宝宝同睡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

  很多现代家庭中,尽管有些新爸爸妈妈倾向于让宝宝单独睡,但在刚开始的几周到几个月,由于宝宝还小,不适合独睡,大多数妈妈夜间让宝宝睡在自己身边,这种近距离的亲近,不但会给妈妈和宝宝带来美妙的感觉,还可以减轻你对宝宝健康状况的焦虑,而且夜间哺乳时的干扰也会小一些。

  如果你选择让宝宝和你睡在一起的话,首先要看你的床够不够宽,如果床不够宽敞,请不要同睡,因为这样宝宝可能会被挤着。如果你的床很宽敞,那么一定要给宝宝盖轻薄柔软的毯子或被单,不要给宝宝盖成人的被子,同时要确保你的被子和枕头不压在宝宝的头上。此外,如果你或你的爱人刚吸过烟、喝过酒或者特别疲惫时,最好在和宝宝亲昵或哺喂之后,将宝宝放回他的小床上,暂时不要与宝宝睡在一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哺乳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