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在宝宝刚出生后的几个月里,每个月妈妈都会遇到一些新问题。但最让妈妈们关注的还是宝宝能否吃得饱。下面我们用一些妈妈的亲身经历,帮你解答一些母乳喂养最开始遇到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你有个更好、更顺利的开始。

  0个月

  北京奇奇妈:奇奇(男 0个月)身高51.5厘米 体重3604克

  奇奇妈碰到的问题:不知道应不应该给奇奇添加奶粉?

  “即使每天中午喂到12点,奇奇也睡不到下午2点。是奶水不够吗?我一直想在半夜给他加一顿奶粉,因为晚上间隔的时间太长了,我担心他会饿坏了。”

  专家的建议:只要体重增长正常就无需添加奶粉。奇奇吃奶的量和次数都没有问题。只要孩子的体重保持持续增长,就没有必要加奶粉喂养。午睡睡不到下午两点可能是因为孩子不困,不用过于担心。

  天津妞妞妈:妞妞(女 0个月)身高48.6厘米 体重3296克

  妞妞妈遇到的问题:应不应该控制两次喂奶的间隔时间?

  “喂完奶后,为了下次能够分泌足够的乳汁,是不是应该间隔一定的时间再给孩子喂?还是只要孩子哭闹就喂给她吃?”专家的建议:“哭了就喂”没有问题。

  母乳喂养无需看钟点,只要宝宝饿了就可以喂。但是一定要先确定宝宝哭闹是因为她饿了,而不是因为别的原因。

  大连天天妈:天天(男 1个月)身高53.6厘米 体重4370克

  天天妈遇到的问题:天天每天睡觉前总是要喂奶,怎么办?

  “每天睡觉以前要是不吃1个小时的奶天天就不睡觉。还有不到2个小时喂一次奶,这个间隔是不是太短了,要是能再长一点就好了。”专家的建议:观察宝宝是否吃到了足够的奶水。

  如果经常是间隔不到2小时宝宝就又要吃奶,妈妈应该查找一下原因,看看宝宝吃奶的姿势是否正确,宝宝吸吮的力度是否足够,最简单的办法,是在宝宝吃奶的时候留意一下,看看是否能够听到吞咽奶水的声音。观察宝宝如果是因为没有吃到足够的母乳,可以在每次喂过母乳后,适当添加一点奶粉,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

  青岛美美妈:美美(女 1个月)身高50厘米 体重4000克

  美美妈遇到的问题:总是感觉美美吃得太多了。“总是感觉美美特别能吃,不一会儿就饿了。小宝宝吃得太多,长得太胖是不是也不好?不知道能不能给她减少一点,我该控制一下喂奶的时间和量呢?”

1  [2]  [3]  [4]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