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后的护理方法及注意事项

  小儿牙齿萌出后,由于牙齿的唇面、舌面、龈沟及牙齿咬合面凹凸不平,使口腔内环境有利于细菌生长,加之2岁以前小儿咀嚼功能不健全,使牙齿自洁作用也差,易致食物残渣粘附及滞留在龈沟内及牙面上,在细菌作用下可形成菌斑,菌斑是发生龋齿的重要原因。在发热时,口腔内的细菌可大量增殖。若口腔不清洁,还可能发生口腔炎、口腔溃疡及齿龈出血,产生疼痛、流口水,影响孩子进食。所以当小儿长牙后家长要注意如下几点:

  (1)对1-2岁小儿,家长应用煮沸过的纱布裹于清洁的右手食指上, 蘸上凉开水轻擦孩子上下牙面,早晚各1次。

  (2)2岁后的孩子,除帮其擦洗牙面外,还应教其用淡盐水漱口,早晚各1次。

  (3)3岁后应教其按正确方法刷牙,早晚各1次,饭后漱口,并要定期检查孩子口腔卫生情况。

  (4)发现孩子牙长得不齐或有畸形及龋齿,应去医院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长牙 口腔卫生 龋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