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个月宝宝的动手能力训练方法

  7个月

  发育特点:

  宝宝会边看边取东西,并且在目光注视下调整手的位置;会用整个手掌把东西罩住,拿起来用嘴去探索;7个月时开始用大拇指把东西往手掌推;抓住一个正在动的东西仍然较难,但已经能直接去抓了。

  训练要点:

  这时的技能会提高很快,如果训练得法,不久就能直接伸手去抓东西了。

  9个月

  发育特点:

  宝宝已能单独使用每只手指,可能会用来挑东西,或者用整只手去抚摸物件;大拇指可与其他手指以相反方向转动;可直接、准确地接住即使是很小的东西;会一直注视着扔出去的东西;能用大拇指和食指捡起豌豆之类的小东西;会考虑怎样去抓东西,如在碰到东西之前把手水平或垂直地伸出去,这时他们不仅能从旁边,还能从上方去拿东西。

  训练要点:

  可以让宝宝用手拿着吃些小片的面包、豌豆、葡萄干或火腿等食物。

  12月

  发育特点:

  正在学习把东西扔出去;会适当地利用一些工具达到目的。

  训练要点:

  这个时期给了宝宝东西,他很容易随手扔出去。如果妈妈已经厌倦了这种妈妈捡、宝宝扔的活动,妈妈不妨把玩具用橡皮筋固定在某个地方。如果扔出去了,玩具自己会弹回来。这一招很聪明吧!

  15个月

  发育特点:

  手腕可以扭转了,手可以不依赖手臂而自由转动了;可以把一连串的动作一起完成,例如伸手、拿起、转动、打开、关上;最初只能挑出圆形积木,放在合适的空位上,随着手腕技能的提高,能挑出复杂的积木。

  训练要点:

  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非常需要玩具朋友,所以妈妈要小心地给他选择玩具。注意,如果妈妈买的玩具太难玩,会让宝宝感到伤脑筋,会减低玩的积极性。所以妈妈可以选一些简单的积木给宝宝玩。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动手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