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的适应能力和智能发育

  适应能力发育水平

  1.看见玩具或其他东西不再两手同时伸向物体,而是伸出一只手去够眼前的东西。

  2.宝宝自己拿起一块积木,再给他一块,他会拿起第二块积木。能自己拿起两块积木达3秒钟以上。

  3.如果宝宝手中有两块积木,再给宝宝一块积木,他会拿着两块积木不放,并试图去碰第三块积木。

  4.会主动摇动手里的拨浪鼓。

  5.将积木放桌面上,宝宝会抓起积木。等宝宝抓起积木后,将杯子放桌面上,移动到宝宝够得到的地方,宝宝会转而去抓杯子。

  6.能熟练地将物体从一只手传递到另一只手,两手手指不相碰,也不是将物体从手中拉出来。

  7.坐在桌前,能拿着物体不放,并自上而下地敲击桌面。

  8.大人左手拿环,右手将绳拉直后斜放在桌面上,环放在远离宝宝的一边,绳放在宝宝能抓到的地方。用环轻轻敲击桌面,逗引宝宝注意,宝宝会持续地追逐着接触到绳和环。

  居家测试方法:

  抱着宝宝,并把一块方木递给他们,待宝宝拿住后,再往宝宝的这只手里递另一块方木。观察他的反应。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能把第一块方木递到另一只手,并且直接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再去拿第二块方木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听音找物

  给宝宝看一些形象逼真的玩具和图片,告诉他名称并逗引他用眼睛去寻找,用手去指。反复练习,可促进宝宝听、视觉和动作的协调发展。

  2.认识身体第一个部位

  和宝宝对坐,先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鼻子”,然后把住宝宝的小手指着宝宝的鼻子说“鼻子”。每天重复1-2次,而后抱着宝宝面向镜子,把住宝宝的小手指他的鼻子,再指自己的鼻子,重复说“鼻子”。持续7-10天的训练后,当大人再说鼻子时,宝宝就会用小手指自己的鼻子。

  3.继续培养生活规律

  从吃、睡和大小便等方面入手,逐步过度到养成洗脸、洗澡和洗手擦手等好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7个月宝宝 智能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