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语言发育及促进发育的方法

  7个月宝宝语言能力发育水平

  1.能发出da-da,ma-ma等双唇音,但无所指。能模仿咳嗽声、舌头咔哒声、咂舌声等。

  2.陌生人和熟悉的人比较,宝宝与对方交流时发音的频度、力量和情绪等都有着明 显的区别。

  居家测试方法:

  在宝宝醒着的时候,注意听他们的发音。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能发da、ma的声音,但所发出的声音并无所指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积极练习发音

  经常训练宝宝发音,如让宝宝叫“爸爸”、“妈妈”,说“拿”、“打”、“娃娃”等。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多引他发音,尽量扩大宝宝的词汇量,在日常生活中训练宝宝理解语言的能力。

  2.增强亲子对话

  这个时期的宝宝常常会主动与他人搭话。这时无论是妈妈还是家里其他亲人,都应当尽量创造条件和宝宝交流、对话,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语言的环境。

  3.继续听音乐和儿歌

  坚持每天给宝宝播放一些音乐,让宝宝听一些琅琅上口的儿歌,进一步开发宝宝的语言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7个月宝宝 语言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