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选钙产品及给宝宝补钙要注意的事项

  对孩子的进补,其中补钙尤为重要,但小儿补钙、选钙均有标准可参考,不能盲目选择。

  由于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气候、饮食习惯的不同,所需补充的矿物质也不同,因此,要考虑婴幼儿的生理特点不同与成人,尽量选择一些钙源好、吸收好、口感好、不刺激肠胃的婴幼儿专用钙产品。其次,把握宝宝补钙的理想时机。医学上把婴幼儿期称为“补钙的临界期”,过了临界期,即使补充再多的钙元素,也不能使宝宝已经落后的机体组织重新发育至正常水平。如宝宝已有诸如“佝偻病、X型腿、O型腿”等缺钙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接受诊治,不能一味依靠补钙。

  婴幼儿正是身体长得最快的时候,骨骼和肌肉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因而对钙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未及时补充,2岁以下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身体很容易发生缺钙。除此原因外,早产儿、双胞胎及经常腹泻或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婴幼儿,身体更容易缺钙。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佝偻病 缺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