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掌握学会观察孩子的能力

  有了观察才会引发思考。

  熊壮壮能坐一小会儿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手里拿到一个东西就毫不犹豫地放进嘴里,而是开始用小手来试着玩它们。学习玩儿的前提,还是观察。他会把一个布方块拿在手里把玩一会儿,再把那个套桶研究一会儿,然后一手一个,好象在考虑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终于,他想明白了,试图把方块放进套桶里。这一举动令我兴奋不已,立即号召全家来欣赏。后来,我又给他换了个大一号的套桶,便于他把方块放进去,他果然很顺利地就放进去了。他是真的自己“研究”明白,这个玩具该怎么玩儿的。

  每个孩子都对他们刚刚接触的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作为父母,最重要的是能够发现、发掘这份宝贵的好奇心。学会观察孩子是父母必备的一种能力。你的宝贝究竟有什么特点、将来可能会在哪方面有特长、他会有怎样的潜能……都是父母通过一点一滴的生活细节观察出来的。

  孩子通过观察认识世界,父母通过观察认识孩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