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接种疫苗后发烧应该怎么办?

  李女士的儿子接种疫苗后体温升至38摄氏度,这下可急坏了李女士,不会是疫苗有问题吧?然而,医生说“这是接种疫苗后的正常反应,不用着急”。果然,第二天下午,孩子的烧退了。

  “疫苗属于异体蛋白,人体需要识别、适应过程,出现一过性的不良反应很正常。”赵荷萍说,比如低热、睡眠中断、容易哭闹等,这些都属于正常反应,1~2天内会自行消失,这期间注意让孩子多饮水、休息、保暖。假如3天以后症状仍没好转,就要及时就医,做进一步的检查。

  “就像有些人吃虾、吃芒果都会过敏,有些孩子打疫苗也可能过敏,家长必须做到让孩子接种后先留院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再离开。”赵荷萍说,如果发现孩子身体出红疹、瘙痒、呼吸急促等,须立即请医生排除过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