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疫苗后一段时间内的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一段时间内的注意事项

  经过完整的事前准备,宝宝终于如期顺利地接受了预防接种,妈妈就可以与医生约定下次接种的时间了。不过,可别以为就此大功告成了。在疫苗接种之后,各种疫苗都可能有一些轻微的副作用发生,发烧、注射的局部部位会有肿胀、发红、结硬块等些微反应是常见的症状。这时,妈妈的悉心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照顾方案1:短时间内不要洗澡

  一般而言,医生都会叮嘱妈妈,接种疫苗24小时之内尽量不要给宝宝洗澡,有的医生还要求注射疫苗后的三天内要避免洗浴,这一方面是防止接种的创口处感染,另外也避免受凉,防止继发感染。

  如果服用糖丸的话,正常给宝宝洗澡没有问题,但要速战速决,当心受凉。

  照顾方案2:避免剧烈活动

  宝宝接种疫苗后,要避免剧烈活动。妈妈则要多给宝宝喂水,注意观察,如宝宝有轻微发热,通常属于正常反应,一般在1—2天就会好的。如果反应加重,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照顾方案3.冰敷红肿部位

  如果宝宝的注射部位遇到红肿的情况,妈妈可施冰敷,以减轻红肿症状。一有异常的现象如:高烧不退、活动力降低或注射部位红肿不退,都应尽速求医。

  照顾方案4.不要滥用抗生素如果宝宝体温有所升高,适当的时候可以服用退热药,但切莫随意使用抗生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疫苗接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