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早产儿进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及禁忌

  给早产宝宝的接种注意及禁忌

  早产宝宝生长发育状况滞后于足月宝宝,在免疫系统方面尤为突出,因此早产宝宝相对于足月宝宝存在着更大的被感染危险,为早产宝宝接种时有一些特别注意及禁忌。

  △出生体重<2500g的早产儿不宜接种卡介苗。

  △对乙肝表现抗原阳性母亲或感染状况不明的母亲所生婴儿,尽管是早产,也必须在出生12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

  △如果新生儿体重<2000g,第1针疫苗不应计入免疫程序,在婴儿达到1月龄时重新接种3剂乙肝疫苗。

  △胎龄小于28周的极早产儿接种HIB疫苗后需在6月龄加强1针。

  △早产儿应在2、4和6月龄接种3针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在12月龄接种第4针,并在4~5岁加强1针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专家指导/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徐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早产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